[愛在我家]圖畫書創作
2011 / 12 / 14 (3 歲 8 個月)

 

 

小蝴蝶獲得幼兒組 優選獎
2011「愛在我家」親子圖畫書創作比賽-得獎公告&老師講評

鄭明進老師說:故事內容較深奧些,把畫充分的表現出幼兒畫的純樸,天真,尤其是大象的「色彩」及「形狀」表現超可愛。「車子」滿載蘋果的畫面,及「大象」滿載蘋果的畫面充滿了童趣。
得獎公告&老師講評網站

這是夏天的事了

媽媽在網路上發現小羊辦的研習課程 有我們讀的繪本作者及很棒的教授作分享指導 參加比賽也讓製作過程多一個目標 而且也有參加獎

暑假 小蝴蝶因為參加游泳課密集班而進度勇往直前

但是也不間斷的結膜炎 感冒 感冒 結膜炎 一上學就又腸病毒

因此 我們期待已久的[愛在我家親子圖畫書創作比賽暨培訓班活動]當天是請假的

也就利用腸病毒精神不佳 那兒也不適宜去的7天假 完成繪本創作

小蝴蝶年紀小 討論故事情節的時候天馬行空

所以 媽媽就把蝴蝶說的一切一切串聯起來 修改語詞成較通順的情結

最後就成了 鄭明進老師說的:故事內容較深奧些^^


開始製作 首先我畫森林裡的樹

圖畫書創作~大象迷路了 圖畫書創作~大象迷路了

撿花園的葉子來為大樹拓印葉子

圖畫書創作~大象迷路了

故事開始囉! 蘋果是我的小手指蓋的~大象名叫"米果"是大象艾瑪的朋友

圖畫書創作~大象迷路了

蝴蝶和毛毛蟲 也是我的小手指

 

圖畫書創作~大象迷路了

我畫了蝴蝶 毛毛蟲 瓢蟲 還有咖啡狗喔!
(小蝴蝶認為"紅貴賓"叫咖啡狗 蝴蝶說[根本就是咖啡色的 不是紅色的呀!] )

圖畫書創作~大象迷路了

圖畫書創作~大象迷路了  

 圖畫書創作~大象迷路了

製作故事書 讓我們發現 畫故事書的人有創意還要很有耐心
因為同樣的圖要重複數次 這對小蝴蝶來說會像在罰寫
所以 接下來的大象 媽媽幫忙掃瞄 蝴蝶再剪下來 貼上去

圖畫書創作~大象迷路了 

卡車也只畫一輛 接下來也以掃描圖案來製作 這樣也才好接戲 因為蝴蝶每次畫的卡車應該都會不一樣

圖畫書創作~大象迷路了

 
小蝴蝶最喜歡畫河流和用海綿蓋印草地的部份
可以大面積的塗塗蓋蓋 畫幾張都覺得有趣呢!

[愛在我家]圖畫書創作

[愛在我家]圖畫書創作

圖畫書創作~大象迷路了 

完成~

圖畫書創作~大象迷路了 

   

朋友 ~ 如果我們收到了[小羊月刊] 再與您們分享共讀喔!

**********************************
愛在我家親子圖畫書創作規則:

經由參與創作而得獎之作品將印製成圖畫書出版,留下成長印記,並讓更多人能經由具創意及趣味性 的圖畫書獲得生命泉源。

主題:
以「美麗生命」為題,發掘生命美麗的原因,參考各樣品格水果的故事,自由創作。或是自由發揮創
意,以自己或他人的經驗或體會創作出每個生命品格故事。
文字與圖像配合進行創作達4頁以上的連貫圖畫:
‧「圖」的創作部分—可採繪圖、拼貼、攝影⋯⋯或任何平面創意圖像表達方式。
‧「文字」 創作部分—需配合圖像及展現故事情節為主。

規格:
27公分X19公分(圖畫紙對摺大小),可含特殊翻頁或摺頁的設計 (至少4頁)。不須裝訂。

對象:年齡3歲兒童至15歲國三生,凡對圖畫創作具有高度興趣及創作才能者,皆歡迎報名參加。創
作者人數不拘,可個人或團隊合作,或 親子、師生報名參加皆可。

(一)幼 兒 組:3∼5歲。(二)小一至小三組:6∼9歲。(三)小四至國三組:10∼15

獎勵辦法:

1.本次參加甄選之創作,凡完成報名繳件者,皆可獲贈一期小羊月刊。

2.傑出獎:各組選出一名,獲獎金5000元,及小羊月刊一年份,並頒發獎狀。

3.優選獎:各組選出一名,獲獎金3000元,及小羊月刊一年份,並頒發獎狀。

4.佳作獎:各組選出一名,獲獎金1000元,及小羊月刊一年份,並頒發獎狀。

5.主辦單位並將綜合優選以上所有得獎作品,於日後挑選出主題作品協助出版圖畫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飛呀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