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學校接小孩

沒事就是最好的事  是不?!

小蝴蝶學校辦理聽力測驗 

我們收到了一份「轉介單」

因為作測驗的時候 小蝴蝶帶著耳機 都說"沒聽到"聲音

而且阿姨說已經開到最大聲了

所以要再到醫院去檢查一次 交回粉紅色通知單

如果再沒有通過 就要再再深入的檢查一次  填寫白色通知單

 

媽媽的直覺是 ~難怪你常常有聽沒有到  我應該也要你有聽到請舉手才對 

聽老師說要轉介的事  我告訴自己不要露出緊張神情

因為老師就事論事 是很好的親師溝通

 

有多少學校的老師 只能避重就輕  看到孩子看起來走路怪怪的  神情怪怪的  反應怪怪的  通通不知道該怎麼講 父母才能接受  而無法提醒家長提早去檢測

也有很多父母 明明知道自己的孩子 走路怪怪的  神情怪怪的  反應怪怪的  通通不想相信這是事實  就算檢測了 也不承認   而誤了提早治療的時機

 

還好出生一個月 蝴蝶就做過嬰兒聽力檢測  讓我能夠先放心些

但也難免現在健康狀況不會改變

所以 我們馬上就預約作複檢  以好放心

 

耳鼻喉科醫生先檢查耳屎多不多 觀察鼻腔  喉嚨

再到聽力檢測室作檢查

一開始是透過儀器被動檢測

 

接著  重點來了

要像在學校一樣 聽到聲音請舉手

阿姨的電腦發出微微"嘟......."的聲響

我們注意到聲音了  小蝴蝶呢? 還在尋找聲音的表情(他心裡是不是在想 什麼聲音啊? 唱歌 還是講故事嗎? 外面的說話聲算不算?)

媽媽問「你知道要聽什麼聲音嗎?」

醫生阿姨注意到我的問題 引導小蝴蝶認識電腦裡發出的各種聲音  這些都是要舉手的喔! 好 再練習一次

了解遊戲規則了 再進到隔音室帶耳機測試聽力

接下來 小蝴蝶像在做體操  舉左手 舉右手 一次兩次再換手 哪邊有聲音就舉哪一隻手


檢測結束 帶著ok複檢單上學去

所以 小蝴蝶目前聽力沒問題  是理解能力有誤差


想想如果是我小時候  會不會覺得那"嘟........"的聲音 是音樂前的準備 或是CD出問題了 為什麼音樂還不開始 所以 我也沒聽到 也不想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飛呀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