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刷牙囉!]

[你有洗臉嗎?]

[選好衣服了嗎? 明天有體能課要穿褲子]

[來剔牙了]

.............................

關燈  躺好  眼睛閉閉囉!

[媽媽  我還沒尿尿]

再躺好

[媽媽 我嘴唇好乾喔!]

又躺下

[媽媽 我還沒有選髮飾耶!]

最後躺好

[诶 你怎麼沒有綁肚圍]

......................

 

為了讓隔天上學的準備速度更有效率

為了不要在早上睡眼惺忪時討論"為什麼今天不能穿裙子"

為了可以各自照顧好自己  不用等小蝴蝶都梳洗好了 才換媽媽

為了 小蝴蝶清楚知道[睡前該做的事]

所以 從上學之初 床邊多了這張簡圖 (像是暗號的圖 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意思)

小女生要準備的尤其多---

睡前該做的事  

1.刷牙  2.洗臉  3.換睡衣  4.準備衣服 褲子 襪子(依照隔天穿的鞋子 決定是否需要襪子)  5.髮飾

6.剔牙  7.蝴蝶睡前要練習講故事的書  8.媽媽的床邊故事  9.調鬧鐘  10.塗護唇膏  11.上廁所  12.圍肚圍

** 眼睛閉閉

如此一來  早上的準備時間 只要10分鐘  可以預留賴床和聽故事時間

 

最近  又多了一張(右下角的小簡圖~也是只有我們母女看得懂滴)

把每天要穿的鞋都規劃好 例如 體能課=球鞋 玩沙日=涼鞋  假日=自由選

因為 常常在出門之際 還要討論[今天上體能課 不適合穿皮鞋][那我穿涼鞋][也不適合穿涼鞋][喔!那我要穿什麼][球鞋囉!][不想~]

一切按表操課 真是方便多了

 

因為 自己準備 小蝴蝶學會了衣服搭配原則~在衣服圖案裡 找一樣的顏色配色 或....

當然 有時候還是會配成這樣  粉紅色長版上衣+深藍色冬天棉褲+高跟鞋= 把自己喜歡的都穿在身上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飛呀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